圖片4.jpg

從我開始寫書廷理財筆記起,

我就不斷地尋找理財平台做參考。

碰巧在youtube發現『飛磚夜說』的頻道,

飛磚?飛起來的磚頭?

內容是在談建築工人嗎??

無俚頭的命名 激起我點閱影片的動機。

 

youtube上的素人影片太多,

我通常看不到一分鐘就會跳掉。

但是飛磚的節目 有抓到我的眼球,

他的『錄製品質高』和『知識量更高』,

我很快地知道 這個人不是泛泛之輩。

圖片1.jpg

 

飛磚的影片主軸是"拆穿資金盤騙局",

這是我 非常 非常 有興趣的部分!

我自己在舉辦現金流,

就是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知道:

『找機會固然重要,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根據我自己的統計,

每十個人就有一人 在被"資金盤"侵襲!

過去我必須花時間一家一家研究,

然後好說歹說規勸朋友(或其家人)別投入,

說實在很耗時又耗力。

 

但現在我都直接看飛磚的影片補知識,

更多時候是 直接轉貼影片給朋友,

防詐騙的效果和效率 都大大提高!

圖片2.jpg

 

上網搜尋下,發現飛磚實在多才多藝,

他過去在銀行、房仲、保險業是頂尖業務,

同時也專長於網路行銷、設計、影音製作,

更扯的是本人竟然還是台灣區電競冠軍...

 

我一直都很敬佩跨領域整合的高手,

再加上我非常讚賞 飛磚夜說 的頻道,

『踢爆資金盤,捍衛台灣人的口袋!』

所以我邀約了飛磚大見面相談。

 

一個半小時的對話,

除了認識飛磚的個人經歷和故事外,

(粉絲團在4/5有提到→飛磚經歷)

更是認識到 防詐騙大師飛磚的核心原則,

我思考過後,認為這是最有價值的部分,

也是本文我想分享的重點:

『飛磚的三大核心價值』

 

 


1.過去經驗都是屁,學歷 ≠ 學力

飛磚是個高中沒有畢業的補校生,

雖然沒有學歷光環,卻總能看到問題的核心。

諷刺的是,那些讀好書的高知識份子,

往往因為貪念 而被捲入資金盤的騙局,

 

背後的理由很簡單,

由於台灣填鴨式教育太嚴重,

社會上太過崇尚"學歷",

卻疏忽了更重要的"學力",

面對沒有標準答案的社會萬象,

缺乏獨立思考能力下,往往被牽著鼻子走。

 

對於飛磚而言,

無法活用的知識 他沒興趣,

但若對生活或事業有實質幫助的知識,

他的求知慾比任何人都強!

 

聊天中 飛磚提到:

『一個領域給我專研三個月,

  我有自信比別人做三年還強,

  因為別人就只會照著既有的經驗走,

  而我會全力融會貫通,走出自己的風格。』

 

2.不走酒肉,靠專業建立關係

很多職場的潛規則就是酒店文化,

認為黃湯下肚後,就能把話聊開,

信任感提升後,當然合作上也就變順利。

 

沒錯,喝酒的確是有效的方法,

但也有其致命的缺點,

1.長期喝酒傷身,賺了業績賠了健康。

2.酒肉換來的信任 很容易被取代。

 

飛磚從來不飲酒交際,

他滴酒不沾的堅持 我很欣賞!(嘿 我也是)

他相信運用"自身專業"帶給他人價值,

彼此的關係 才打得深扎得穩。

 

指導朋友行銷技巧、

協助朋友構思婚禮攝影、

又或是無償做知識傳遞、

這些都是飛磚用來建立關係的實際作為。

 

與其精進 業務話術與交際手腕,

不如思考 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

並且能運用這個能力 真實的幫助到朋友,

對飛磚來說,這才是人際關係的鐵連結。

(飛磚夜說 就是非常好的代表作)

 

3.誠信原則

如果經營一項事業,

賺不到錢是因為自己努力不足,

那摸摸鼻子也只好認了。

 

但若是公司本身的基礎就是歪的,

利用 語言或複雜的獲利原理 來唬人,

最後卻是貨真價實的老鼠會,

那完全就違反了誠信原則。

 

投入沒有誠信的公司,

支撐整個體系是"貪念",

賺錢是僥倖、被公司捲款是活該。

 

那到底要如何確認合作對象是否誠信?

飛磚直言:

『誠信兩個字不是用說的,

  必須用時間來證明,

  能夠5年、甚至10年都遵循著原則行事,

  這種對象 才值得你的信任和合作。』

 

人生有兩種資產: "有形資產"&"無形資產"

(有形資產)沒了 再賺就有了,

憑藉努力翻身的故事比比皆是。

但信用(無形資產)沒了 就真的沒了,

人格破產 基本上就和幸福絕緣。

 

如果你正想投入某個投機事業,

在對方告訴你"有錢大家賺"的同時,

請先行用"誠信原則"做思考,

並明確想清楚 獲利背後的代價。


 

聊天的最後,我問了飛磚:

『他眼中的成功是甚麼?』

飛磚很有智慧地回覆:

圖片3.jpg

 

希望透過這篇文章,

讓你更認識飛磚-台灣最強的反詐騙大師,

並可以幫忙推廣【飛磚夜說】的頻道,

一起捍衛台灣人的口袋與血汗錢!

 

額外分享兩篇我的文章:

1.書廷談 一個影響我10年的理財遊戲

(從現金流看生涯規劃)

2.書廷的 財商讀書會

(透過交流增進財務智商)

圖片14.jpg

 

 

 

arrow
arrow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