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如果你想用少於5萬元,

裝潢出一個15坪的活動空間,

還包含所有的家具設施,

那我要老實告訴你,

設計師肯定會說:請您另請高明...

 

從小就喜歡胡搞瞎搞的我,

決定自己挑戰這個任務!

以下我會分享裝潢DIY九大步驟!

 

圖片1  

裝潢的一開始,肯定是空間測量,

因為你不可能每天都待在新場地,

所以測量後,才能將設計轉成紙上作業。

 

圖片2  

我完全不知道室內設計要用啥軟體,

我也懶得買新軟體 再重新學,

所以直接用親民的PPT,

等比例的用線條拉出設計圖。

 

圖片3  

像我這種門外漢,腦中甚麼都不懂,

呆看著空間圖再久也是枉然。

所以一定要先前往特力屋,

地板、燈具、桌椅、油漆 全部看過,

手上拿筆和印出來的空間圖開始擬稿。

 

PS:在決定超低預算裝潢後,

基本上就不用逛HOLA和IKEA了... 

在那隨便買一組桌椅 預算就爆炸了。

 

圖片6  

天花板(含燈)和地板 佔氣氛的60%,

所以喝咖啡和吃飯時,可以多留意,

因為所有店家也都是精打細算,

CP值最高的裝潢 肯定在小店家中!

 

偷偷勘察了十幾家咖啡廳後,

我發現 崁燈、軌道燈、木地板是重點!

圖片9  

 

圖片8      

安排家具樣式,

要依據天花板和地板色系選擇,

最簡單的就是 白色、木色,

有質感 又不會太難買。

 

小提醒:千萬別一開始就放一堆,

應該是先從少量開始添購,

然後現場擺設看看,有缺再買也不遲。

 

圖片10  

基本上桌椅、坐墊、櫃子...

我全部用網購的(快樂購、東森...),

設定價格範圍200-1000,

最後買到的商品,全都物美價廉,

還能直接送到我的場地(省我搬運)! 

圖片11  

 

地板不可能自己用,一定是找廠商,

最便宜的工程都在YAHOO拍賣,

我就找"木地板",

再根據每坪價格 找到最便宜的商家!

(最後找的2mm鋼刷木板 1坪900)

圖片12  

 

再來是 燈具和石膏天花板,

我先 透過網路 找款式後,

再去朋友介紹的 神之水電材料行買,

最後我入手的材料價格,

將近只有特力屋的 一半!!

(這個太神了,對阿珠姐只有膜拜)

圖片13  

 

 圖片15  

我們空間的天花板 本來就有輕鋼架,

加上電線線路本來就拉好了,

我們只要 換崁燈和軌道燈。

(色溫記得找4000K,暖色度適中)

 

基本上只要藉一支電鑽,

配合適當工具,就可以自己安裝,

省下叫師父的費用。

(一盞燈300,20盞6000!!!)

圖片16  

 

 圖片17  

軌道燈就是要打在藝術品上,

但是經費有限,

所以我用PPT設計圖案,走普普風,

還有用電腦割字做貼紙,

最後都貼到厚珍珠板上面,

自己用刀片和保麗龍切割器勞作!

圖片18  

 

圖片21  

男人哭吧哭吧哭吧 不是罪~

完成後的美景自己都覺得驚訝!

我用20天證明 皇天不負苦心人阿!

圖片22  

圖片23  


後記:

感謝周圍設計師朋友們,

一邊吐血一邊給我一些免費建議,

包含網站設計,

也都是我自己土法煉鋼做出來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

 

好場地 歡迎來使用→悠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